一语成谶

CE .( 2016. 10. 27)

未完结
2017.8.14更新

CE
0    Charles        Erik
1
Erik推开那扇玻璃门,在男人面前坐下。他并没有接过对方推过来的茶,而是直接问道: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男人没有说什么,只是递过去一沓文件,示意他翻开。
Erik眼皮抬了抬,接过文件,随意翻看几眼便扔在一边。
文件孤零零的躺在一边。
“我已经辞职了吧?”
对方抿了一口茶,这才不紧不慢的开口:
“上面并没有批准,你的辞职报告又退了回来。”
Erik皱眉,似有些不满。
男人好像察觉到他的情绪,安慰道:
“你也知道做我们这一行的人已经很难金盆洗手了……不过,毕竟你也没有加入太长时间,所以上头让我传话,说只要你完成这次任务,”他又将那份资料放到Erik面前,“就批准你的申请。”
Erik脸上总算是添了点笑容,拿起资料坐在椅子上再次翻看起来。
接着,他抬起头:“Charles?就是他?”
“对。”
“一个窝在小酒吧里的调酒师?”
“当然。”
“……”Erik低头继续翻看,如果要他杀的仅是一个普通的调酒师,那就太奇怪了。
能让他出手的,多少也得有点背景和手段。
慢慢的,他的眼神变了,他震惊于资料上的内容。几张薄薄的纸,有将近一半的内容是讲背景。但是,单单在“能力”那一行里,没有任何字迹。
没有能力吗?Erik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,却说不上来。
不过……
他的手指在白纸上轻轻摩挲,这是他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机会,错过就不一定还有了。他静静思考,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应下此事。
神挡杀神,佛挡杀佛。这是他一贯的原则。
看着Erik远去的背影,男人以微不可闻的声音叹了口气。他当然知道Erik的资料里少了些什么,会对Erik的行动造成什么样的影响,可这是上面的安排。毕竟,Erik知道的太多了,为了防止Erik将有关他们的事透露出去,只能出此下策。
男人并没有伤心,只是略微有些惋惜。没办法,这种事,他见多了。
2
“先生,这里请。”带着白手套的服务生微笑着指引Erik到达舞池一边。那是一个僻静的角落,远离了纸醉金迷的灯光,Erik却颇为满意。
服务生退下,只留Erik一人。
虽说自己能力够强,但在执行任务前,来目标所在的地点提前观测一番是他的习惯。他从来不会轻视自己的对手。这可能就是他的厉害之处。正因为不轻视,所以他能够注意到旁人注意不到的细节,成功率也就高一些。
突然,周围的灯光都暗了下来。
Erik有些紧张。
“Charles先生的表演要开始了。”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服务生解释道。
Erik没心思管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此刻,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舞台上。
无数的聚光灯打在年轻的调酒师身上,普通的黑色礼服硬是被他穿出几分英姿,隐约间露出引人遐思的线条。在这个庞大的舞台上,仿佛只有Charles一人,此刻身边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他的陪衬,他一人的陪衬。
年轻的调酒师微笑着向众人招手,无数的光点洒落在那双暗蓝的眸子里,他的一举一动似乎的牵动着众人的心。
他拿起话筒:
“Ladies and gentlemen!”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底下却已经有女士们尖叫起来。无论是美丽的小姐,还是雍容的贵妇,她们的眼中都只有那位年轻、自信的调酒师。
“真是个骚货。”一向因为冷面而没有什么女人缘的Erik不满的哼哼。
身旁的服务生嘴角一抽,差点一个趔趄。
我的老天!世界上还没有人敢如此骂那尊大神吧!先生你是蠢呢,还是蠢呢,还是蠢呢?
正在接受众人仰望的Charles忽然打了个喷嚏。底下立刻有女粉丝询问状况。他无奈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接着,清了清嗓子,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正题。
Charles这次所调的是一种名为“silver bullet ”的烈酒。酒液盛在高脚杯中,绚烂的光辉洒下,酒液更显得炫目。
只是……
Erik捏捏手中的酒杯,送到嘴边轻抿一口。带着些许辛辣的液体滚入喉中,略微温暖了身体。
虽然好看,但这也更加让人难以估计那酒杯中液体的真正价值。
他走了会儿神,再度将视线投到台上时,竞拍已经结束。那个最终的幸运儿站在万众睹目的舞台上,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。
Erik突然轻笑一声。
什么幸运儿,说白了这也是个拼钱财的地方。他们用钱财打败了所有敌人,站到台上接受那不知真伪的荣誉的授予。台下的人再象征性的鼓两声掌,一切就算拉下帷幕。
当初……
2017. 8. 14
CE :续
Charles× Erik

当初……Erik 又想起了自己的前女友,她很美,很美,以至于让人沉醉于她的美貌而将自己的事完全抛在脑后。
他想起了她给他的最后一个眼神,她说“没有女人能在你这里得到幸福。”那种冷漠无情的眼神,一下一下地剐着他的心。
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搂着他的男人,那个富豪,以及那场宴会上所有人向他投来的冷漠的眼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