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语成谶

HW : 落幕(2017.8.14)

未完结

HW:落幕

那是怎样一种感觉,难受,哽咽在喉咙里。那种苦涩的滋味,是远无法用文笔描写出来的。
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1
John 沉默地站着,或许他该哭的。为什么要哭?他想,是在看到sherlock 与irene拥抱时?还是他们的唇紧密相贴时?也许都不是。
心下适应了这种苦涩感,他竟然为自己感到讽刺。心如冷铁?他可做不到。他能做的,只有默默地站着,默默地听,默默地看。
“我小看你了。”Irene 舔了舔唇,“真没让我失望。”
sherlock下意识地低头看去,他知道她还有后话。
可Irene只是笑,当眼角的余光瞥见那个匆匆离去的背影时,她嘴角的弧度扩的更加大了。这让Sherlock 微微皱起了眉头,他实在看不透这个女人的想法。
Irene 仰起脑袋,拽着Sherlock 的领带强迫对方将腰弯的更下些。
她的气息在耳边吞吐,Sherlock 的眉头皱的更加深了
“Sherlock , 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。”
2
John 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,风景似乎都是新的,他这才意识到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跟在Sherlock 身边,听他叨叨伦敦的事情,自己却是从来没有认真去欣赏过伦敦的风景。可一抬头,他就想起Sherlock 语言中伦敦的数据化,这让他又觉得伦敦风景索然无味。
“Oh, doctor . Watson ? ”
John 转身,是Mike 。
“怎么样,与侦探同居的日子好吗?应该会不错吧?我已经看到你在博客上发的那篇" Study  in pink " 怎么说?well , very well . ”Mike 的小眼睛被他脸上的肉挤在一起,这让他看起来格外滑稽。可是John 现在没有想笑的心情。
“咦?”这时候Mike 才注意到身边好友的不对劲。“怎么了?你们闹别扭了?”
“没有。”语气格外生硬。
想了想,他又补充了一句“很快我就不是他室友了。”
“why ? ”
“他将有一个新室友,嗯……she is very beautiful . ”
“she !!!!”
John 奇怪地看了胖子一眼,"something strange ?  "
“nonono. ”Mike 矢口否认。
“所以……我需要一个新室友。”John 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“OK . ”对于好友的决定,Mike 自然没什么好说的。“这个礼拜天,******早上九点见面。”
“对了……”在John 与他分别的那一刻, Mike 还是压不住心里的疑惑,“你的室友……Mr. Holmes 知道吗?”
“很快。”John 想了想,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