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语成谶

绯色组(赤柯+安柯)小段子,有感而发。大概就是反目成仇(?)

顺序 先赤柯,再安柯

赤井秀一

“跟我走吧。”

江户川的脚步顿了顿,又继续往前。

“我真的不想伤害你。”

不为所动。

赤井墨绿的瞳孔凝着叹息,他把手伸入内衬,掏出一把枪。

填装子弹的声音是如此清晰。

赤井已经摆好了射击的姿势——瞄准。

空寂的走廊上只剩江户川的脚步声,缓慢清澈而稳定。

“咔哒”

上膛。

江户川离下一个拐弯,还有一半的路程。

只要赤井秀一想,他随时都可以开枪,江户川躲不过的。只是他通过这莫名的沉寂在给江户川施加压力,希望对方能放弃,回到自己的身边。

可能吗?

江户川真的能放弃自己历来坚持恪守的东西吗?

不能。

江户川知道赤井的那点心思,他也知道,如果对方真的想强迫他留下来,他也毫无还手之力。

他在赌,赌的是赤井对他的那份信任,赌他们长久以来的默契,赌他们之间的羁绊。

他认为赤井会放走他的,哪怕将会是对立面。

这种无来源的自信使得他忐忑不安的心略缓,使他至少表面上看起来还是那么从容不迫。

形体,姿态,脚步声,在这空荡的走廊显得突兀却不失韵律。

只要赤井秀一想,子弹就能立刻出膛,对于700码精准狙击的他来说,瞄准这个小小身影在这近乎空无一物的走廊上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江户川知道太多了,上面隐隐察觉到了什么。现在,他只要动动手指,麻醉弹就不会虚发,他也会跑过去接住他,把他藏在自己的羽翼下,等到一切风平浪静。

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着。

赤井知道这死小孩是非走不可了,哪怕曾经并肩战斗过那么多次。

他们做了这么久的同伴,他也深知江户川的固执,也明白希望他能自己留下的可能性不大。

他们都有各自的路各自的信仰。

但他还是妄想哪怕一点点的希望。

江户川在赌,他又何尝不在赌,赌江户川对他的依赖,他知道他会输。

与走廊间的距离不断拉近。

赤井秀一终于收起了枪,转身,往不同的方向走去。

终是站到了对立面。



安室透

安室透看着那个小小身影,抬脚跟了上去。

江户川走路的速度非常快,眼看着他走到了路的尽头,安室打算迈大步子。

“砰!”

他低头意识到刚才撞倒了一个老人,他犹豫了一下弯下腰,快速帮对方收拾好散落一地的蔬菜,再抬头只看到江户川的侧脸。对方转弯了只看到他一个侧影。

他小跑着过去。

转弯是一个十字路口。

安室停住了脚步,粗略地扫了一眼,没搜到那个小小身影。只有来来往往过马路的行人。

似乎有液体跌入了眼帘,接着三滴五滴从这暗色的天空坠落。豆大的雨滴拍打在身上,他听见了暴雨特有的嘈杂的密集的雨声,这声音与喧闹的人声混合在一起,显得整个世界都是纷乱的。

他再次转移视线,从拥挤的人群中看到了。小小的步履蹒跚的笔直的背影。

霎那间世界安静了。

所有的一切仿佛离他而去,成了无聊世界中的一抹灰色调,只有那个男孩儿——他看见他慢慢撑起了伞,遮住了自己的后脑勺,伞顶随着对方的脚步一起一伏,在灰色的世界里前进。

对方的步调突然快了,又小跑了几步,最终缓了下来。

“E……”

他刚张开嘴发出第一个音,就看到对方的脚步顿了顿,似乎头往后偏了偏,然后又继续往前走。他顺着孩子的视线望过去,整个世界的色彩又恢复了,他看到了,是黄灯。

对方在确认在最后几秒是否闯了红灯。

有雨水落进他微张的嘴里,世界还是那个纷乱的世界——嘈杂的雨声,喧闹的人声。

他这才感觉到雨水已浸透了他的大半件白衬衫,黏在身上,不知什么原因,冷得格外刺骨。

安室没有念完那个名字,仿佛回过神的一瞬间他便不知道自己要说的是什么。

或许是忘了吧。

他看着熙攘的人群,驻足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转过头往来时的方向走,他似乎看到了风见的身影。

下次再见就是敌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什么时候才有井叔全程参与的剧场版啊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