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语成谶

琴新(2016.10.27)

已完结

琴新
1
“GIN ……”
事后少年微弱的嗓音带着一点甜腻飘入男人的耳中,在对方心中荡起层层涟漪。
男人的眼神暗了暗,无名之火从身体某处蔓延,全身都被席卷。清明的眼中是罕见的迷茫与挣扎,所有的理智都在向他叫嚣:是时候该做个决定了。
附身,想在少年唇上印下一吻,本意只是浅尝辄止却在触碰到柔软的那一刻变的粗暴起来。
残存的氧气被肆意掠夺,少年艰难的仰起头配合他的动作。原以为这又将是狂风暴雨的前奏,可是却在情与爱的巅峰戛然而止。
GIN :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他直起身,坐到床边,从床头柜中娴熟地翻出烟,沉默着点燃,随即一言不发,似乎在等一个能另自己满意的回答。
“为什么?”少年用棉被将自己的身子裹成一团,然后沉闷地发声。
“我从来没爱过你。”GIN 的脸笼罩在缥缈的烟雾中,更加令人难辨他的内心。
“别忘了,这只是场游戏。”
工藤愣住了,等到他再注意时,房里早已没了男人的踪影。
他呆了一会儿,颤抖地伸出手,按下电灯的开关。
房里顿时一片漆黑。
泪水不知何时将枕头沾湿,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一个人的啜泣。
2
“哐啷……”
桌子上的罐装啤酒瓶互相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响,似乎都在抱怨被主人遗弃的孤苦。
工藤脸色微红,整个人在街边昏黄的灯光下平添了几分醉意。
明天FBI就要对GIN实行抓捕,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。
终于到了这一天吗……
他低头凝视着罐中的酒液,隐约间倒映出了自己的脸,那神情是自己从未见过的落魄。
这次的计划可谓是万无一失,没有了自己的情报,也不知道GIN会如何面对。
这种日子也真是苦啊……
他清楚的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,就是这种感情每天每夜都在折磨着他,他自以为分手之后他能够完全放下,却发现这一切原比自己想像的还要来的沉重,那种无法形容的压迫感几乎让他窒息。
他知道在GIN与FBI之间他应该选择后者,可是,扪心自问,他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更加偏向于前者吧?
真的是,很难做出选择。
醉意涌上心头,他多么想就此沉睡,永远的离开这场滑稽的游戏。
感觉到一双强有力的手搂住了他的腰,朦胧中似乎有人在他耳边低语
“坚持自己的信仰好了……”
男人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他还没事来的及思考这个熟悉的嗓音来自于谁,就已经慢慢地陷入了沉睡。
“我不会怪你的……”
“毕竟我爱你啊……”
3
次日。
“你没事吧?”同行的小伙伴一脸担忧地问着明显心不在焉的工藤新一。
计划已经到了最后的部分。一切都如预想那般顺利。GIN这条大鱼,就要上钩了。
“没事。”工藤随便找了个接口,就糊弄过去了。
他的右手紧握着兜里的手机,GIN的号码就在里面。只要他想,GIN随时都有可能知晓FBI的全部计划,随时都可以从这个巨大的网中逃脱。
可是……
他还是犹豫了。
自从三个月前他们正式分手以后,GIN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,他也很少主动关注GIN的情况,哪怕这次也是因为事关重大,FBI出动了大量的人手,他才不得不来的。
况且……
GIN应该早就换手机了吧?以他那种滴水不漏的性格。
工藤勉强勾起唇角,对自己依然残存的感情感到可笑。他很聪明,也从来都知道正邪不两立,这种爱,本就是禁忌。
所以……
坚持自己的信仰好了……
……
距离计划执行已经有一段时间,还没传来GIN 已经被捕获的消息。
工藤莫名地松了一口气。
就在这时候,手机铃声大作。
原本极富有节奏感的铃声在工藤听来却是如此刺耳。
看到联系人的名字,工藤皱眉,找了个没人的角落,按下了接听键。
“有事吗?”
通话突然被切断。
将手机SD卡拔出,一把扔进河里,然后就一下子没了力气,踉跄着步伐。
这下那群FBI也没有证据找小鬼的麻烦了吧。
他斜斜地倚在树上。此时正是正午,耀眼的阳光经过树叶的层层过滤终归柔和,深深浅浅地映在脸上,给他添了些朦胧的光晕。
GIN疲倦地阖了眼,这场拉锯战由他始,也该由他终。
不过……
他的眉眼罕见的传达出温柔的气息。
自己最后还是放不下那个孩子啊。
这么多年的相处,他自然知道两人之间的感情。哪怕最后,他也不想在让小鬼夹在FBI与自己之间难堪。
在他看来,工藤新一是光,注定要温暖世界的光,而自己,却永远只能躲在漆黑的影子里。光与暗,终究不能在一起。
自己手上已经沾染了太多鲜血,有自己的,也有别人的。可是工藤新一不一样,他还拥有自己光明的未来。
GIN比工藤年长几岁,自然知道什么该有,什么不该有。
所以……
既然不能爱,那就恨吧。
分手,也是你我唯一的出路。
可那天我能欺骗了你,却欺骗不了我自己,这些感情便是我这些年来最痛苦的事情。
明明已经明白这段感情的结果会是什么,却还是忍不住想要见你,想要安慰你,也想要替你承担所有的责任。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却也还是想要再听听你的声音,想要感受你的气息。
这大概是自己最不后悔的事吧。
现在……
一切都该结束了,工藤,你自由了。
意识越来越模糊,他似乎能感受到时间的流动,将自己慢慢带离人世。
如果他们不是敌人就好了,这些感情也不会变成牵住彼此脚步的累债。
或者说,他们要是从未见面就好了。
可是没有如果,命运偏偏给两人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,他们命中注定会有交集。
工藤新一,我真的好喜欢你,喜欢你的笑,贪恋你的味道。
与你在一起的那些天,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。
工藤新一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带着我的份,好好活下去……
……
树林一片静寂,再无生息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