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语成谶

【死循环】讲茸茸帮助承太郎摆脱离婚痛苦的二三事?

死循环  正文

1

 
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承太郎犹豫片刻。

“……好”

挂了电话,承太郎望向落地窗。厚重的窗帘早已被松松垮垮地绑在两侧,虽绑法随意,却难以抵挡柔和的夜光。

房间里没有开灯,所有的光线——除了那零星的火光——全部来自于酒店巨大的落地窗,窗外的霓虹灯与车流组成永静和恒动的光点。远处几束变换的光线带来了不知来自于何处的喧嚣。透过矗立的冰冷的高楼大厦,纷繁杂乱翻滚着进入死气沉沉的脑海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一个晚上。

 

再次见面,是失眠第七天。

他在车站等她。

“结婚后这是第一次你等我吧。”

她戴着木色的草帽,看起来有些疲惫。

他们并肩走在路上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放慢了步速,等着那个瘦削的身影跟上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他们路过学校,孩子们嬉戏打闹着跑过;他们路过小吃街,接连不断的吆喝声划过耳畔;他们路过公园,路过广场,路过大大小小的商店。

他们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做。

究竟是什么时候起,他们走到这一步的呢?承太郎想不明白,他始终觉得不甘,明明不是这样的,也不该是这样的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垂着眼帘。

“你总是这样。”她并没有停下脚步,承太郎能感受到她言语的哽咽,这让他觉得留有一丝余地。

“每一次你都这么说,每一次无缘无故的离家,回来后除了道歉什么都没有。‘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’你该不会又想来一次吧。”

她还是没有回头。

“我……”到底是什么时候悄悄的走到挽留不了的这一步呢,承太郎不知道,她也不知道。也许很早,也许就在上一秒。

“你一定会这么说‘我是有原因的。’然后我会问你‘什么原因’,你就会沉默不语。”

她顿了顿。

“你数数这样可笑的场景发生多少次了,熟悉到我能清楚描绘出你冷漠的神情。常年离家,你确定你还对我有爱吗?还是只是因为身为丈夫的身份,让你觉得不得不来照顾我?”

她的声音冷静的可怕,但她说的全是事实。

“我……”承太郎无法反驳。

“你还爱着我,你一定会这样说。言语已经没有用了,我看不到你的真心。”

她一直没有回头。

“所以,请你不要再挽回了,我受够了。”

就像她再也不会回头了一样。

他们沉默着走到了终点,承太郎看着离婚协议书,颤抖着手签字。

不该这样的,不该这样的。

 

2

 

……

“我们离婚吧”

“好”

挂了电话,承太郎望向落地窗,窗外是他无数次出差看到过的景色,属于却不独属于东京这座城市,他并没有欣赏景致的乐趣,只是想看向那里,好像看着就能抓住某些虚无缥缈的东西。

他在想什么?

他也不知道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一个晚上。

  

离婚这个消息并不能删去他需要的战斗,即使精神状态已经很差了,他还是咬牙坚守着,与Dio数不尽的残党斗争。

他一不小心,被敌人的大范围攻击近了身。

承太郎看着漫天的红雨刺透钢筋水泥,远处的高楼林立遮住了惨淡的月光,使得红色的光线过分显眼,这使他想到了那天晚上夜景里璀璨的光点。

他愣了一下,失去了躲避的最佳时期。

但他身体并未有绝境时的反应,似乎打算下一步殒命一样。

“空条先生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无数的藤蔓自身边涌出,在他头顶形成一片天地。钢铁巨人的领域窜进了树木的芳香。

金发碧眼的男孩慢慢走来,脚步声几不可闻。笔挺的西装,一丝不苟的发型,与周遭的废墟格格不入。

空条承太郎抬头,望进了那毫无波澜的翡翠色双眸。

有乔鲁诺的帮忙,一切就顺利很多了。

战斗完毕,乔鲁诺站在承太郎身边。

“我只是碰巧在这里有点事,看到你顺便帮助一下。”乔鲁诺解释道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……”承太郎眯了眯眼睛。他的脸色不是很好。

“不说也不要紧的,看来应该和我没什么关系。”温润如玉的男孩抿了抿嘴。

他们短暂的告别,乔鲁诺走向了该去的地方。承太郎回了酒店,越想越不对劲,究竟哪里不对劲?他毫无头绪。

忧虑如同树根,以思绪为土壤,在看不见的地方紧紧缠绕在一起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三天。

  

除了Dio的残党,还有许许多多慕名而来的替身使者想与他一决高下,这些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家伙,却给承太郎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。

“咳……”男孩躺在承太郎的怀里,露出一个惨淡的微笑。

“原来这就是……和最强的……差距吗……”他艰难地吐字。

承太郎皱了皱眉。

“你还有救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对方突然奋起,一把匕首刺进了空条承太郎的腹部。

很疼。但是只有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血顺着声带的震动,大股大股地喷出。

对方逐渐没了声息。

不对劲,真的不对劲。

恐惧和疑惑逐渐蔓延在在承太郎心头,不是因为被刺或者男孩的死,而是因为他自己的心态。他被刺时,心里居然毫无波澜,冷静的过分,就好像知道等下会发现男孩会刺偏一样,身体好像已经习惯了某些事情,可是在记忆里这确实是第一次。

不,不该这样的。

承太郎背上起了冷汗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六个晚上。

   

再次见面,是失眠第七天。

他在车站等她。

“结婚后这是第一次你等我吧。”

她戴着木色的草帽,看起来有些疲惫。

他们并肩走在路上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放慢了步速,等着那个瘦削的身影跟上。

“……”

他们路过学校,孩子们嬉戏打闹的身影跑过;他们路过小吃街,接连不断的吆喝声划过耳畔;她们路过公园,路过广场,路过大大小小的商店。

他们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做。

明明应该第一次发生,身体却像经历过无数次一样,对即将到来的事毫无反应,冷静得可怕。

他有一个极端的猜想。

“你总是这样。”

承太郎继续放慢了步速,逐渐落在后面。

她并没有停下脚步。

“每一次你都这么说,每一次无缘无故的离家,回来后除了道歉什么都没有。‘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’你该不会又想来一次吧。”

她似乎没有察觉身边人的落后,自顾自往前走。

“你一定会这么说‘我是有原因的。’然后我会问你‘什么原因’,你就会沉默不语。”

她顿了顿。

“你数数这样可笑的场景发生多少次了,熟悉到我能清楚描绘出你冷漠的神情。常年离家,你确定你还对我有爱吗?还是只是因为身为丈夫的身份,让你觉得不得不来照顾我?”

她渐渐走远,声音却没有淡去。

承太郎环顾四周,发现画面似乎静止在他刚看到的那一瞬,他回头,一片虚无的空白。

“你还爱着我,你一定会这样说。言语已经没有用了,我看不到你的真心。”

她一直没有回头,每个字却清晰的在耳边响起。

“所以,请你不要再挽回了,我受够了。”

就像她再也不会回头了一样。

 

承太郎浑浑噩噩地接过协议书,他没有心思理离婚协议书了,现在他有更需要弄明白的事。

“THE WORLD”

他拿水笔打算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写字,掀起袖子,他却震惊了。

“循环次数:34”

无数个数字被涂掉,留下的只有“34”

这是他打算写的东西,他已经察觉到了某些东西在循环,只是他还没找到时间节点,他把34涂掉,改成35。

时间开始流动,她已经填好了表格,静静的等着他,准确的说,周围人都在等着他,像一尊尊雕塑,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同一个表情,空洞地望着他。

没有任何事物有继续的痕迹。

承太郎刚准备签字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之前和她的谈话,尽管他没有参与,可是对话还是在继续,按理来说,即使他没有签字,剩下的人也会继续接下来的事,他的选择应该起不了作用,所有事情都会照着既定轨迹继续下去,他只是在这里被迫前进,不应该……

除非这里就是时间节点,应该说是循环“尽头”。

“THE WORLD”

没有用,找不出脱离的方法。时停或许能干扰故事流动,但他找不到摆脱的方法,也是无用。

究竟哪里出问题了。

承太郎皱眉思考,似乎每一次到尽头再次轮回时他都会失去原本的记忆,唯一留下的只有身体的反应,这样看起来还真是糟糕。

他把手臂翻过来,打算写“协议书是节点”,让下一次轮回的自己能尽早想办法离开这儿。

可是……

他看到了数不清的“协议书是节点”

时间开始流动,可是周围静止的画面完全感受不到时间流动的气息,只有自己大脑清晰的思考让他还能确定,这里还有生息。

他走到窗边,外面是一片苍白,回头,屋内仍是静止的画面,而且,一些人只能看到正面。

他想到了什么,看起来这是以他记忆为基础的东西,他没见过的侧面,此时全部显示不出来,就像窗外的场景,他想他应该在真正签字时没有注意这些东西。

这些都是实际发生过的。

他无法接触到签字以后的真实。

真实。

真实……

他触及不了的真实……

他从窗户上跃了出去。

没有极速下落的感觉,反复睁眼也没有清醒,有的只是虚无缥缈的白,在这静寂的世界里唯一的色彩。

“这不是梦境。”

乔鲁诺的声音传入耳中,“你何苦这样呢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承太郎打断他的话,“我只是想要一个真相。”

“……”沉默。

“乔鲁诺?”

“你不会想清醒过来的。”

“我只是想知道真相。”

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白色散去,记忆如潮水般涌来。

承太郎再一次睁眼,看到的是木质的天花板。他转头,乔鲁诺正坐在他身边看着他。

 

3

 

承太郎是在酒吧里被乔鲁诺捞出来的,那时他沾满酒气,烟草和酒味萦绕在乔鲁诺鼻尖,另他皱了皱眉。

“我没醉。”承太郎眼里笼着雾气。

“我不甘心。”他说着,又准备在衣服袋里掏烟。

乔鲁诺抓住他的手腕,“不要再这样了。”他看着承太郎强装镇定的样子,心里有些酸涩。一直都是这样,眼前这个男人一直都难以卸下高傲的伪装。

“我明明那么爱她……”承太郎反抗了一下,见挣脱无果,他的神情露出几分落寞。

“乔鲁诺,你有办法让我不离婚吗?”承太郎咳了几声,他的脸色苍白。“我不接受这个结果。”

“……我只能让你达不到离婚这个结果。”乔鲁诺松开了钳制。

“我能忘记吗?”像是在问乔鲁诺,又像是在问自己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”乔鲁诺看着承太郎痛苦的样子,她一定对他说了什么难以接受却又正确的东西。

“我想逃避了。”承太郎呼吸间透露着浓重着酒气,和烟味夹杂在一起格外刺鼻,尽管如此,他的声音还是一样沉静,喉咙被烟折腾的带起嘶嘶的气音。乔鲁诺知道他不习惯露出软弱的姿态,即使心里难受到了极点。

“帮帮我吧。”承太郎尾音带了点沙哑。“我真的很痛苦。”

“我尽量……”

“GOLD EXPERIENCE REQUIEM”

 

4

 

承太郎想起来了,每一个轮回,他都想起来了。

他经历过无数次,逃避了无数次,最后还是得面对冰冷冷的现实。

“乔鲁诺……”

“明白了吧,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?”

乔鲁诺坐在床沿,闷闷地说

“我也很厌倦了。”

厌倦了你一次次的折磨自己,一次次不敢承认现实,也厌倦了无能为力的自己。

承太郎阖上了眼睛,半晌,他开口了。

“她说我根本不爱他。”

“她说我不愿意离婚只是出于‘丈夫’这个身份,觉得‘丈夫’不能和妻子轻易离婚而已,并不是因为我真的爱她。”

乔鲁诺什么都没说。

“你也认为这是对的吧。一年一次面都可能见不到,感情怎么维持的下去。”

他的声音开始有了波澜。

“但是我就是不甘心,我真的真的不甘心……”

两行浑浊的泪水滑落,承太郎仍然一副痛苦的样子。

“乔鲁诺,再让我试一次吧。带着记忆。”

终归还是要走出来的。

 

5

 
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“……好”

承太郎再一次从起点苏醒,等会那里是同样的声音。

他不打算再去争取什么了。

他再一次望向落地窗,窗外是不变的枯燥景色,景还是一样的景,人却不是同一个人。

他试图想起妻子的面容,却发现一片空白,对她的印象不知什么时候偷偷的淡掉了。

承太郎知道,妻子说的是对的,这种一年见不了几次的面谁受的了,她受不了,他也肯定受不了。

只是这漫长的思念早就被一次又一次的危机消磨了,被足够威胁他的事物悄悄挤到了脑海的一角。他也不想这样的,可是他决定不了。从他替身觉醒的那一刻开始,他的命运就不在是他的命运了,他牵扯到了更多的人,他的命运再也无法被他轻易决定,他再也无法做那个看谁不顺眼就任性的冲上去揍一顿的孩子了。

拥有强大能力的人最终被强大的能力所拘束。

他早该明白的,普通的人生,普通的家庭——是他奢求太多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一天。

 

承太郎接到了Dio残党的消息,他又开始忙碌的奔波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二天。

他思绪很乱,紧急时刻被乔鲁诺救下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三天。

他急匆匆的提前赶到约定好的地点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四天。

他处理spw财团的事务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五天。

他受到替身使者的袭击。

这是承太郎失眠的第六天。

第七天,他来到车站接妻子。

妻子重复着与记忆中一样的话语。

承太郎和她并肩走着,也开始自顾自的说。他知道这样的行为毫无意义,他只是真的需要发泄一下吧 。

“我还记得我俩第一次约会时的场景,你那时害羞的像只小白兔。”

“你总是这样。”她重复着一模一样的话语。

“那段时间真的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我真的以为就这样能摆脱Dio的威胁,从此安稳的度过余生。”

“每一次你都这么说,每一次无缘无故的离家,回来后除了道歉什么都没有。‘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’你该不会又想来一次吧。”

“可是事情开始超出我的预料,Dio的影响力超乎我的想象,他留下的那些蛀虫,怎么也消灭不掉,那天,他们找到了你。”

“你一定会这么说‘我是有原因的。’然后我会问你‘什么原因’,你就会沉默不语。”

“我真的吓坏了,虽然救下了你,可是我的心却难以平静。我难以告诉你‘替身使者’这样的事,知道的越少对你越好。可是每次你追问我的时候,我却做不到撒谎,我只能沉默,因为我爱你。”承太郎缓缓的道出所有的事情,他像是说给不存在的她听,又像在说服自己。

“你数数这样可笑的场景发生多少次了,熟悉到我能清楚描绘出你冷漠的神情。常年离家,你确定你还对我有爱吗?还是只是因为身为丈夫的身份,让你觉得不得不来照顾我?”

“我迫不得已常年离家,事情完全摆脱了我的控制。我自顾不暇,真的没有想到你和孩子还在苦苦等着我,我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,这是我的错。我也不得不承认,时间长了,我对你的感情,的确在逐渐消磨,我明明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
承太郎抽出了烟,几次划过嘴角,最终被他艰难的咬住。他掏出打火机,颤抖着慢慢地点上,烟雾遮住了他的视线,熏得他眼睛一阵酸痛。尼古丁和酒精都无法给他虚幻的幸福感。

“你还爱着我,你一定会这样说。言语已经没有用了,我看不到你的真心。”

“你说的对。”承太郎从喉咙深处发出几声闷笑,眼睛干涩,眼眶盛不住浑浊的泪水,“你还是那么正确。”

“所以,请你不要再挽回了,我受够了。”

  

接过离婚协议书时,承太郎还在抽着烟,烟盒已经见底。他缓缓地拿起笔。

那些最终分道扬镳的爱人,在写下名字的那刻是怎么想的呢?

无数的人接过纸笔,有的人懊恼,有的人欢笑,也有的人始终带着泪水。他们身后的路,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同,也许再也没有交集,也许还会交错在一起。

命运真是一个玄之又玄的东西,它能让你上一秒欢笑,下一秒落泪,无论你怎么挣扎,命运早已被决定好了,你可以选择忽视,也可以选择拥抱,过程多多少少不一样,但最后还是会走向同一个结果。

他没有再挽回什么,他一支一支抽着烟,在烟雾缭绕中写下了自己的名字

“KUJO JOTARO”

  

有些感情,得不到结果;有些现实,迟早要面对。他早已在命运的洪流中挣扎过,虽然最后迎来了同一个结局,但挣扎过,这样就足够了。

那些离别的事物终将会过去,能做到只有去珍惜拥有的一切。

拥抱你自己。

承太郎一直都是聪明人,这样的道理,他一直都知道。

他也终于接受了。

  

再一次,坠入白色的海洋。


睁开眼,乔鲁诺怔怔的看着他。

承太郎扯着嘴角,露出一个难看至极的微笑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